Friday, September 30, 2005

東京車展搶先報─SUBARU IVX-II 安全駕駛輔助系統(VIP ONLY)

http://www.autonet.com.tw/cgi-bin/news/news_view4mail.cgi?qry=a5090673



AUTONET記者:李承儒

這套裝置於Legacy Wagon上展示的IVX-II安全駕駛輔助系統,利用車頭的雷達系統與擋風玻璃上的一對立體顯像攝影機偵查車況,計算前車距離、相對速度與航道偏離距離等參數,藉由電腦判斷是否造成危險,適時主動介入控制車速與轉向,讓車輛維持最安全的行車狀態,而油門、煞車與轉向系統也都導入線傳控制技術,再配合SUBARU拿手的四輪傳動系統,經電腦計算給予最佳化的轉向角度與動力輸出,降低因駕駛不當駕駛所發生的危險。

此外該系統也與RTK GPS高精密的衛星導航相結合,可精準判斷車輛的位置,提前提供前方路況,以迴避前方危險。SUBARU將持續投入該系統的研究,以期未來能落實於量產車上。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