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4, 2005

Advance Pre-Safe:賓士汽車S-class的新安全系統

作者:駐芝加哥科技組 現職:駐芝加哥科技組
文章來源:駐芝加哥科技組
發佈時間:94.09.22

置於車輛前方的感測器可以偵測出危險狀況,更可以操作剎車系統。

為了避免猛撞前面的汽車而損毁一部價值九萬美元的豪華汽車,賓士車廠在2007年S級轎車的設計上增加了一種類似千里眼的安全系統,這種定名為 Advance Pre-Safe的安全系統可以預測甚至防止可能發生的撞擊。它利用電達探測前端道路的狀況,當它查覺到前面有障礙物的時候就會發出警報,如果駕駛人沒有 注意到警示,而S-class判斷撞擊無法避免的時候,Pre-Safe系統就會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。這時,剎車會運作、座椅帶子會拉緊、車邊和車頂的窗 子都會關緊、移動的駕駛座會回歸它原來的位置。即使駕駛人踩剎車踩的太輕微,安全系統也會增加到足夠的力量使車輛停下來。以前的賓士Pre-Safe安全 系統則只有在駕駛人突然轉彎或是猛踩剎車,眼看即將發生車禍的時候才會拉紧座椅帶子以及移動seatbacks歸位。

一般人可能因為S-class太貴買不起,但是至少被後面車輛追撞的機會減少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