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1, 2005

2005年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展展示科技研究成果

作者:駐德國台北代表處科技組 現職:駐德國台北代表處科技組
文章來源: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(BMBF)9月報導
發佈時間:94.09.28
在 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展中有不少產品是由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(BMBF)補助而研發成功的,最佳例子屬獲三千兩百萬歐元補助的INVENT計畫 (Intelligenter Verkehr und nutzergerechte Technik,智慧化的交通和配合使用者的技術)。參與此計畫有24個企業,他們共同研發一種可以查尋、思考和對話的汽車,這種車在危險狀況發生時能主 動積極地幫助駕駛人控制情況,渡過難關。這技術包含十字路口輔助系統,可自動測查反向及橫向交通,還可自動發現路標

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(BMBF)表示將來的補助重點將是研發省油的汽車,同時也尋找能替代汽油的能源。像最新的混合系統 (Hybridsystem) 已經是世界市場必要趨勢,可以節省30%能源。德國聯邦教育研究部在2000年到2005年之間已經補助大約三億歐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