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4, 2005

本田發佈先進安全試驗汽車及摩托車

【日經BP社報道】

http://china5.nikkeibp.co.jp/china/news/auto/auto200509060121.html
  本田2005年9月2日發佈了面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推進的“ASV-3項目”的安全試驗車“Honda ASV-3”。該車除配備了項目主題的車間通信功能外,還配備有利用攝像頭及雷達的接近車輛及行人檢測系統,以及發生事故時的緊急通報功能等。ASV不僅開發了汽車,而且還開發了配備後方攝像頭的摩托車。

  車間通信系統除可在汽車之間外,還可與摩托車及行人交換位置資訊。通過在導航儀上顯示正在接近的車輛的狀況、利用聲音警告正在接近,可以防止攝像頭與雷達難以發現的事故,比如,經過路口及右拐時與衝出路口的其他車輛相撞。

  另外,還配備有使用CCD攝像頭、鐳射雷達、毫米波雷達的行人檢測系統,以及檢測到橫穿馬路的行人後發出警報的功能。

  該車具備發生事故時發送緊急通報的功能,即可使用手機向處理中心發送車輛位置、車型、安全氣囊的工作狀況及駕駛員的狀況等資訊。比如,可發送事故發生前5秒內及事故發生後10秒內的駕駛員的影像,以及通過座席下的生物感測器檢測到的心跳和呼吸數據。

  本田計劃參加日本國土交通省實施的“ASV-3”檢測實驗(2005年7月4日~10月28日),以及預定在北海道舉行的公開實驗(10月12日~13日)。(記者:林 達彥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