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02, 2007

Talk this Friday: Direct care workers in long-term care facilities in the United States

This talk could be related to our carebot and HRI projects. -Bob

講者:美國南卡大學教授 Rita Jing-Ann Chou, Ph.D.
間:2007年8月3日(五) 10:00-12:00
地點: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、社會學系館四樓R401
主辦單位: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

隨著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,迎合銀髮族需求的「長期照護」在美國成為一個最迫切需要的服務之一。這些長青老人,一方面他們因為較易受到傷害,不適合單獨居住;另方面,他們也並非脆弱到需要 24小時的醫護照料。養護中心(assisted living)的設計因為正符合上述需求,近年在美國蓬勃發展而且成為長期照護的主要型態之一。養護中心的照料結合了住宿與廣泛的個人健康醫療設施和協助服務。而這些服務大部分是由直接護理工作者( direct care worker)一肩挑起,因此,他們對於住在養護中心的人而言,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。不幸的是,如同在其他型態的居住性長期治療處所,養護中心也因為人員高度異動,而困擾不已,有時一年的離職率竟可高達 200%。

工作上是否有成就感,被視為繼續留任、離職的指標,而研究發現,這又與照顧的品質息息相關。因此,瞭解何者影響「直接照顧工作者」的工作成就感,而試圖改進,可以降低他們的離職率而大幅增加照顧的品質。

本次演講主要分享重點為:
1.誰是主要照顧者?他們的照顧工作為何?他們的付出及收穫為何?
2.主要照顧者的(工作)滿意度?影響其(工作)滿意度的相關因素為何?
3.研究結果對養護中心及對於社會工作及社會政策之意涵為何 ?
期能透過美國經驗的瞭解,幫助我們面對目前臺灣的長期照護工作

機會難得,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及同學撥冗出席參與!!
可事先以EMAIL、傳真或電話報名,以預備相關資料。
若有疑問,可致電至台大社工系辦33661241~3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