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30, 2005

Robot Dream Exposition Taiwan.

展覽日期:2006年1月6日~2月12日
展覽時間:每日早上11:00~晚上09:30(除夕早上11:00~下午5:00)
展覽地點:新光三越百貨A8館7樓
展覽地址:台北市松高路12號7樓

http://consumer.chinatimes.com/EVENT/2006robot/index.htm

本項展覽活動,歷經四年設計策劃,耗資上億元,是國內展覽史上罕見的鉅型盛會。所展出機器人之類型包含有:二足人形機器人、寵物型機器人、動物型機器人、掃除(清潔)型機器人、娛樂型機器人、擬真型機器人、看護(安全)機器人、微型機器人、救難機器人、擬人機器人…等共計展出百餘體融合電子新科技與機械工學的各型倣生機器人。
  各類展品擬真化的程序極高,國人可在會場驚見高科技機器人製造技術,所幻化出各種神靈活現的人造生命體。尤其模擬動物與人類顏面、肢體、肌肉的細微動作,更是維妙維肖,動靜之間,不僅形似,更能傳神;輔以聲光、造景、特效科技,讓參觀民眾,有如身入其境的感受。

  展出以科技、娛樂及教育為主要目的,民眾在參觀過程中,可看到部份展品的金屬結構與組成元件,透過互動式的遊戲設計與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,瞭解展品內部機構互動的原理,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,非常適合親子同遊。

  本次中、日攜手,精心規劃的展覽,以科學的發展使其自身日益龐大和專業化,在人生重要青少年階段著重的科學教育普及,能使科技的整體發展及應用得到基本之學習。機械人科技除了被廣泛地視為新世紀的重要產業外,尤其要求多範疇的科學理論與實踐能力相融合提昇,並能夠培育不畏難題、勇於開創未來夢想的新一代且必能啟發孩子們豐富的想像力,開拓更寬廣的視野。

No comments: